許以江南-

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

【珉佑】醉酒通话

·现背,已交往且队内公开前提

·有队友提及

·都是我编的,不要上升

·《Flipped(怦然心动)》主题联文

·全文4.7k+

·抓到一只喝醉的猫

 

 

“金珉奎真的很像小狗。”全圆佑提高了音量冲话筒喊。

 

“什么?”金珉奎皱了皱眉,“哥刚刚说什么?”

 

“我说,”似乎是怕金珉奎听不清,全圆佑放慢了语速,又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金珉奎真的很像小狗。马尔济斯或者比熊,总之很像小狗。”

 

金珉奎一时无言,通话对象的背景音是嘈杂的音乐声和不断传来的玻璃杯碰撞的声音,还有很多被过滤掉的人声,勉强能辨认出权顺荣和李知勋的声音。金珉奎思考了几秒,觉得全圆佑应该是喝醉了。他先是给李知勋发了条消息,然后他问,“哥现在在哪?”

 

怕全圆佑不明白,还接连抛出了几个另外的问题,和谁在一起或者还能不能清楚地报个地址诸如此类。对面却突然没了声音,金珉奎看了眼屏幕确认对面并没有挂断之后才将手机重新贴近耳廓,小心翼翼的一声喂还没说出口,就被全圆佑抢先一步打断。

 

“就是这样。”全圆佑说,“说话总是叽里咕噜地说一长串,黏黏糊糊的,像小狗。”

 

金珉奎差点被气笑,想到电话的另一头全圆佑煞有介事地点头的样子又只觉可爱。只好耐心将问题重复一遍,“哥现在在哪里?”

 

对面的人大概真的醉得不轻,金珉奎等了很久也没有听见回答。对面不断窸窸窣窣地传来动响,金珉奎敏锐地捕捉到了冰块和玻璃杯壁碰撞的声音,“全圆佑你少喝点。”

 

“没喝。”全圆佑含着冰块,含糊不清地回答。

 

金珉奎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跳,“你什么毛病每次喝醉了都喜欢吃冰块,别吃了快吐出来,今天天凉,等会又要说胃不舒服了。”

 

全圆佑也不知道到底听没听见,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说,“金珉奎也真的很像土豆。”

 

金珉奎是真的有点被气笑了,到现在他也算是明白这个时候全圆佑大概是什么话都听不进去的了。出去喝酒的全圆佑不少见,但喝醉了还给他拨电话的全圆佑不常见。金珉奎索性放弃了让全圆佑听话的想法,顺着全圆佑起的话题往下说,“为什么这么说?”

 

“嗯…”全圆佑还含着冰块嚼嚼嚼,似乎是被冻到了牙齿还轻轻地倒吸了一口凉气。金珉奎一边默默叹气一边等着全圆佑的回答,本来就长反射弧的人喝醉了变得更迟钝了,金珉奎也不催,只是搭在膝上的手无意识地一敲一敲的,半晌才等来全圆佑后半句话,“因为…因为我觉得…很可爱。”

 

这回愣住的变成了金珉奎。过了好一会才继续问,“哪里可爱了?”

 

“可爱...嗯…”全圆佑大概是换了个动作,话筒离得近了,说话的声音也被放大,清浅的呼吸声也通过麦克风被传到了耳畔,金珉奎舌尖划过齿列抵住了上颌,那边全圆佑的声音继续传来,“手像薯条,像土豆条。手掌像土豆片。戴黑色毛绒帽的时候连头也像土豆。剪了头发之后更像了…”

 

金珉奎越听越想摇头,全圆佑之前总是在他对这个外号表现出不满的时候安慰他说我们珉奎很帅的,谁知道心里想的是这些。他甚至能想象出全圆佑趴在吧台上把脸埋进手肘里另一只手拿着电话,空着的手说不定还一边说一边掰着手指数。

 

金珉奎轻轻摩挲着手机壳的时候对面又补了一句,“虽然金珉奎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土豆,但是我讨厌他。”

 

金珉奎的心悬到一半,对面的全圆佑又嘟嘟囔囔地补了一句,“就算是世界上最帅的土豆也讨厌。”

 

这下金珉奎真的有些哭笑不得了,只能顺着猫毛摸,“为什么讨厌?”

 

“因为…”全圆佑拉长了尾音,“因为金珉奎一点都不尊重我。”

 

后半句说得太快,几乎是略过去的。金珉奎挑了挑眉,“什么叫不尊重你?不是很尊重你吗,家里的布置都是经过你拍板之后才决定的,你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我也不会过多过问,就连在队友面前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不也是你决定的吗,就连晚上做的次数也…”

 

“不是的。”全圆佑打断了金珉奎的话,“珉奎很好,但是珉奎都不怎么叫我哥哥。”

 

金珉奎几乎要大声喊冤,“刚刚接电话的时候不就喊了吗?”

 

“嗯…没有听到…”全圆佑沉默了一会,“但是不是随便地喊哥。我比珉奎要大,我是96年的,珉奎是97年的,我是哥哥。但是珉奎都没有很正式地喊过我哥哥。”

 

金珉奎觉得好笑,“谁说没有正式喊过啦?”

 

全圆佑似乎是思考了一会才给出了答复,“...没有呢。”

 

金珉奎噙着笑,“真的没有吗?”

 

全圆佑大概是想起了什么,电话那头传来了衣料摩擦的动响,过了一会才略带迟疑地回答,“...没有。”

 

“是吗哥哥。”金珉奎也不着急,“要我帮哥哥回忆一下地点吗,比如说在床上…”

 

哐地一声,全圆佑把手机反扣在了台面上。

 

金珉奎揉了揉被震得发疼的耳朵,不用想也知道全圆佑现在应该要害羞得连耳廓都红了,脸估计也完全埋进手肘里了。被可爱到了的金珉奎不再继续逗已经有点炸毛了的猫,软了声音哄人,“那不说这个了,还有别的讨厌珉奎的地方吗?”

 

全圆佑动作迟缓地拿了手机继续听,“...有的。”

 

尽管知道对面看不见,金珉奎的笑容还是微不可查地僵住了,“还有什么讨厌的地方?”

 

“嗯…”大概是因为喝了酒,全圆佑说话也变得有些慢吞吞的了。金珉奎的心脏随着对面全圆佑的呼吸声和沉默一点一点被攥紧了,于是连着呼吸都一起变得困难起来了。对面的全圆佑仍是无知无觉般慢慢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最讨厌的是珉奎不喜欢我吃拉面,也不喜欢我打游戏。”

 

金珉奎沉默了两秒,然后还是没忍住爆发了,“这是哥自己的问题!都跟哥说过了拉面可以吃但是不要一日三餐都吃!游戏当然也可以打,但是不要因为打游戏就忘记吃饭或者随便应付,你的胃受不了!也不要整天都坐在电脑前,要多出去运动,走走也行!”

 

全圆佑大概也被吓了一跳,突然地就打起嗝来,却还是要一边回话,“嗝,没有,嗝,一日三餐,嗝,三餐都吃拉面。”

 

于是金珉奎又生不起气来了,只能无奈地笑着又问,“那是谁每天在我问想吃什么的时候都回答的拉面?”

 

全圆佑不说话了。

 

“是谁答应我十二点钟一定结束游戏之后一点钟都还坐在电脑前面?”

 

全圆佑还是没说话。

 

“那又是谁在答应了和我一起去骑自行车之后又在要出门的时候反悔?或者是一起去了健身房之没过几分钟就开始盖着毯子睡觉?”

 

全圆佑沉默了。

 

全圆佑那头似乎传来他喊服务员要酒的声音,金珉奎提高了点音量喊对方名字试图阻止未果。只能摁着太阳穴叹气,“全圆佑你别再喝了行不行。”

 

醉鬼对此置若罔闻,液体吞咽的声音传过来,全圆佑的声音紧随其后,“这些...都是珉奎的错。”

 

金珉奎觉得好笑,“怎么就变成我的错了?”

 

“珉奎煮的拉面太好吃了,每次喊珉奎煮的时候,虽然很不情愿的样子,但会嘟嘟囔囔地给我煮。”全圆佑醉得不轻,说话的语速变得很慢很慢。

 

“我也很想和珉奎一起打游戏,但是珉奎总是说自己打得不好不愿意和我一起玩,其实珉奎什么都能做得很好。”全圆佑继续说,“但是运动的时候自己一开心就太投入了,虽然投入很好,但是根本不管我,我讨厌和珉奎一起去运动。”

 

金珉奎无话反驳,只得温声哄他,“那我下次和哥一起在家里打游戏,把哥和coups哥还有知勋哥或者硕珉一起玩过的游戏都再玩一遍好不好?运动也和哥一起去,就在旁边一直看着哥。”

 

过了一会,金珉奎又补了一句,“...恐怖游戏也会和哥一起玩的。”

 

全圆佑半晌才应了句好,语调也变得轻快了一点,“我还想每天都吃珉奎煮的拉面。”

 

金珉奎又笑起来,如果这个时候全圆佑在他面前,他应该会把吻落在他脸颊,或者眼尾。金珉奎突然在此刻很想见到他,“你已经可以每天都吃到了宝贝,在家的时候我有哪一天没有给你煮拉面吗?但还是要按时吃饭。”

 

“...哦。”全圆佑迟缓地应了,又挑了块冰含在嘴里嚼。良久后才开口,“虽然珉奎不让我吃拉面,可是我还是好喜欢珉奎哦。”

 

“怎么又变成不让你吃了?”金珉奎失笑,全圆佑少有的、突如其来的直球还是让他心脏一颤,“为什么又喜欢了?”

 

谈起这个,全圆佑变得如数家珍起来了,边说边掰着手指头,“珉奎很会做饭,味道比外面餐馆做的还要好。特别是拉面,珉奎煮的拉面简直绝了。”

 

“这个刚刚说过了,”金珉奎循循善诱,“还有别的吗?”

 

“嗯…珉奎长得真帅啊,比我要高四五厘米,每次抬头看珉奎的时候都好心动。”全圆佑接着说,“不管是留的长发还是现在的短发都很帅。珉奎可以少听一点外界的不好的评价,珉奎做自己最重要。”

 

金珉奎轻轻地笑了一声,“明明是看哥剪了短发很帅我才想去剪的嘛。”

 

“还有…”全圆佑不知道怎么又含了块冰接着嚼,“珉奎很厉害。虽然大家总是说珉奎每次都闯祸,但是珉奎能把家里收拾得很干净,新家具也是自己动手安装的。不管是运动骑车还是摄影画画这些爱好都能做得很好,有时候会觉得很羡慕呢。”

 

“哥也很厉害。”金珉奎回答,“哥拍风景照的技术已经比我好多了,最近的人像摄影不也进步了很多吗,修图什么的也做得很好。”

 

“…唔。”全圆佑小声应了,“珉奎性格也很好。对谁都很热情,所以和谁的关系都很好。大家也都很喜欢珉奎,也爱和珉奎一起玩。”

 

金珉奎怔了一下,“哥不喜欢我和其他人待在一起吗?”

 

“不是的。”全圆佑似乎笑了一声,“珉奎和其他人待在一起的时候,很耀眼。”

 

“珉奎开心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他说。

 

一瞬间似乎被什么东西击中了,金珉奎觉得连再开口说下一句话都难。另一头的全圆佑毫无察觉,仍旧絮絮叨叨地继续说,“珉奎对我太好了,总是陪在我身边。就算是去玩水的时候也会因为我害怕就一直牵着我的手。以前我很怕大狗的,现在大概是因为和大狗待在一起的时间多了,我已经…不怎么害怕了。”

 

“…你是不是骂我呢?”金珉奎调整了情绪才重新开口。

 

“我好喜欢珉奎。”全圆佑顿了顿,“所以珉奎说喜欢我的时候,我很开心。”

 

“嗯,很喜欢你。”金珉奎说。

 

“如果珉奎说爱我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全圆佑说。

 

“我爱你。”金珉奎从善如流地改口。

 

“啊…我也爱你。”全圆佑也笑了,“我有点想见你。”

 

说罢他又伸手比划了一下,“只有一点点。”

 

“全圆佑你不要再喝了知道吗?现在闭上眼睛睡一觉,然后醒过来的时候就能见到我了。”金珉奎关了车门,和把自己送到家的经纪人挥手再见。通话模式被他切成了蓝牙,金珉奎一边戴耳机一边在入户花园的鞋柜上摸索着找到了车钥匙,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出了门。

 

全圆佑乖乖点头,过了一会才想起来对面的人看不见,于是又小声应好。只是过了没一会又问,“珉奎…为什么你那边有女生说话的声音?”

 

金珉奎打着方向盘把车开出了车库,“吃醋啦?”

 

全圆佑不说话。

 

金珉奎连声音里都带着笑意,“那你有没有听见她说的是前方一百米路口右转?”

 

“...哦。”全圆佑感觉自己脸要烧起来了,于是把下巴嗑在冰凉的台面上,试图把错误都推给酒精,“我喝醉了。”

 

“原来你也知道啊。”金珉奎也不再说话,只是哄他,“睡吧宝贝。”

 

对面很快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金珉奎没有挂断通话,只听见过了一会似乎有谁把手机拿了过去,然后就是权顺荣醉得不轻的声音,“是珉奎啊。”

 

“顺荣哥。”金珉奎跟人打招呼,“圆佑哥喝醉了是吗?”

 

电话不知道又被谁接了过去,“圆佑现在睡着了,但是好像有点喝醉了。珉奎要过来接人吗,知道我们在哪里吗?”

 

“JUN哥。”金珉奎乖乖问好,“知道的,刚刚我问了WOOZI哥,现在在过去的路上了,过一会就到。”

 

“知道你今天有行程圆佑一个人在家我们才喊他出来喝酒的,但是好像喝得有点多了…”文俊辉的声音有点抱歉。

 

“没关系,圆佑哥也应该多出门,不然整天都待在家里打游戏。”金珉奎答。

 

“好。那要挂电话吗?”文俊辉问。

 

金珉奎犹豫了两秒,还是说,“不用了JUN哥,放回圆佑哥旁边就行。”

 

于是金珉奎到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全圆佑趴在桌子上睡着,权顺荣醉得有些不省人事,扯着李知勋的衣服说话,文俊辉看起来还是清醒的,撑着头和权顺荣上句不搭下句地聊天。滴酒未沾的李知勋清醒地和他打招呼,然后指了指睡着的一滩猫饼,“既然你来了我们也只剩下一个醉鬼要送回家了。”

 

金珉奎一边给全圆佑围围巾一边问,“需要我顺便载大家回去吗?”

 

文俊辉冲他摆手示意他把全圆佑带走就行,于是金珉奎也没说话了,把全圆佑裹好了才轻声把人喊醒,临走前全圆佑晕晕乎乎的还没忘记跟另外三人说再见。

 

金珉奎给全圆佑系安全带的时候人似乎还没清醒,全圆佑嘟囔着问他,“我们去哪?”

 

“回家。”金珉奎耐心回答。安全带终于被系进锁扣,发出咔哒一声轻响。

 

有吻落在他唇角。

 

 

Fin.

 

 

评论(9)

热度(946)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