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以江南-

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

【珉佑】下雨天

·关键词:小猫/家/下雨天

·第一人称,真猫真狗

·很俗套的故事,我编的,随便看看就行了

·全文8.5k+

 

我把小圆接回家的时候是个下雨天。

是个很平常的工作日,我在坐地铁回家的路上收到了来自气象局的预警短信,提示我受台风影响,预计会出现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要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灾害。

天气变得猝不及防,我进地铁站之前还是晴天,出地铁站的时候天空已经完全沉下来了,黑压压的。大家也都低着头行色匆匆往家里赶,害怕大雨下一秒就来临。

 

踏进小区门口的时候雨终于兜头淋下,我避无可避地被淋成落汤鸡,最后放弃跑回家的想法,把包放在头顶上权当心理安慰,于是就这样在楼道口前的草丛因为若有若无的猫叫声停下了脚步。

雨有点大,我走进了才看清是只黑猫。和别的流浪猫看起来不太一样的是,黑猫看起来更像是家养猫,没有黏糊糊成一缕缕的毛,也没有和别的猫打架留下的抓伤或者是划伤的痕迹,它只是趴在草丛里任由雨水淋湿整身的毛,然后时不时甩个尾巴。

 

左右也已经被浑身淋湿,我在猫面前停下,试图和它搭话,“嗨,小猫,下这么大雨你也不要在这里待着了,找个地方躲躲雨吧。”

它不知道有没有听懂,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转过来看着我,尾巴甩了甩,又喵了一声。我盯着它带着些翡翠绿的眼睛看了一会,直觉它应该能听懂我说话。

它看起来很乖,虽然是那种就算流浪了也能活得很好,并不需要人可怜的模样。但我在那一刻还是鬼使神差地往前伸出了手,“如果你愿意和我回家,就把爪子放在我手上好吗?”

 

黑猫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就这样在不停歇的暴雨里和我静静对视,隔着雨幕我看见它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巴。就在我想要放弃并觉得它准备要伸爪子挠我的时候,我的手心传来了湿漉漉的,温热的触感。

我愣了愣,随后意识到那是面前小猫的爪子。我微笑着顺着猫爪子将猫揽进自己怀里,又扯了扯自己的外套试图给小猫挡一挡雨。但很快我就意识到我浑身上下都是湿的,一只落汤鸡和一只落汤猫的组合看起来并不是太好,我轻轻地摸了摸小猫的头,补上了没有说完的另外半句,“家里还有一只叫小葵的小金毛,你不要害怕他也不要欺负他哦。小葵很乖的,希望你也乖乖的。”

我其实有点害怕这似乎听得懂人话的黑猫在听见金毛这两个字之后会挠我一爪子然后跳下去跑走,幸好它没有。

 

于是我就这样带着这只黑猫回了家。

 

如上所述,我的小家里原本还有一只金毛小狗,他的体型和刚刚被我带回家的黑猫差不了多少。我一打开门,在门口已经等候多时的小狗就扑上了我的小腿。我准备去抱他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现在是全身湿的状态,况且手里还有一只猫。

于是我收回了伸到一半的手,把怀里的猫凑近了小葵,“宝贝,这是你未来的新室友,但是我们现在要先去洗个澡。”

小葵也是一等一的聪明,汪汪叫了两声之后就迅速接受了自己要和小猫分享床铺的未来,在我换好鞋往浴室走的时候迈着自己的小短腿跟了进去。

 

猫被我拎了个浴盆先放在了外头,我把自己洗干净之后拉开隔断门就看见小猫安静地蹲在盆里,而小葵完全不理猫那看起来有点生人勿近的表情不值钱地往上凑,试图用爪子给猫泼水的时候被猫毫不拖泥带水地抬起爪子摁在脑门上制止了。

看起来猫狗不和谐要世界大战的糟糕情况并没有出现,小葵似乎还挺喜欢自己的新室友的,我悄悄松了口气。

 

在把头发吹了个大概之后我把猫连盆一同端进了淋浴间,小葵在试图和猫打好关系的时间内已经把自己也弄湿了大半,我不得不让傻狗也站在花洒底下先洗了一遍,然后送进宠物用烘干机里待着,然后才开始细细给小猫洗澡。

和最开始给我的感觉一样,小猫明显不是流浪猫。手底下的皮毛摸起来很顺滑,也很有光泽。是个男孩子,做过绝育的那种。不怕水也不怕洗澡,算不上亲近人,但至少并不害怕人类和陌生环境。最重要的是,我在他的脖颈处发现了刻着他名字的项链。

 

“Wonwoo,”我轻轻地念出了项链上挂着的小铭牌上刻着的字,拿了条新的毛巾裹住了小猫,“这是你的名字吗?”

小猫叫了一声权当回应。

我捧着猫准备把他塞进宠物用烘干箱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如果小猫是家猫的话,是不是意味着他是从家里跑出来的呢,还是被遗弃的,又或许他的主人正在焦急地寻找他?

 

小猫似乎明白我在想什么,温顺地用头蹭了蹭我的手掌心。我想起小猫好像听得懂我和他的对话,于是问道,“你是自己从家里跑出来的吗?是的话就叫一声,不是的话就叫两声。”

小猫软软地喵了一声。

“那你想回去原先的家里吗?如果想的话就叫一声,不想的话就叫两声。”

喵喵。

 

我的心揪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你想要留在这里和我还有小葵一起生活吗,如果想的话就把手放到我手里。”

小葵已经烘干了一轮被我从烘干机里放了出来喝水,此时此刻端坐在小猫旁边,凑热闹似的率先把爪子放在了我手里,还汪了一声。

我有些紧张地等待着,直到小猫的爪子也放在了我手心,他喵地叫了一声。

 

太好了。我悬着的心忽然放松,我把小猫送进烘干箱里,抱着小金毛站在一旁望着在烘干箱里没有任何不适的小猫,蹭着小葵的毛开口,“Mingyu,小葵,宝贝…我们要叫Wonwoo什么名字呢?”

烘干箱里的小猫事不关己似的用爪子蹭自己的脸,只有偶尔抬一下头观察一下小金毛和人类在做些什么。

 

在烘干箱的结束提示音响起的时候我放下了小狗,打开箱门迎接小猫,“叫你小圆好吗宝宝?”

小猫软乎乎地应了一声,在我给他擦了擦毛之后聪明地走到我刚刚准备好了的干净的碗旁边喝水。小葵也蹬蹬蹬地跑过去了,蹭着小猫汪汪叫了两声。

 

我把喝完水的猫咪还有小狗一起抱起来,在布艺沙发上坐下了。我握着两只小动物毛绒绒的爪子,连着自己的手交握在一起,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让我们欢迎小圆正式成为我们家的新成员!以后我们三个就是一家人啦!”

小葵率先汪了一声,然后小圆也喵了一声。

我满意地亲了亲两个宝贝的脑袋,在记事的小黑板上右下角的小狗旁边画上了一只小猫,火光电石之间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家里没有猫粮。

 

最后我想起和我住一个小区的朋友里似乎是有人养猫的,在询问之后成功得到了好友的帮助,同时我也在网络上下单了猫粮猫砂等等。在等待好友回复的时间里我先给小葵倒了点吃的,小圆就在小葵旁边蹲着看着他吃。

小葵其实不爱和别人分食,虽然后来我才知道小圆更不爱。但是此时此刻小葵看着一直蹲在旁边的小圆,吃了几口之后有点笨拙地把盆往小圆面前推了推。

 

小圆大概是第一次面对狗粮,动作里有一些跃跃欲试的味道。朋友在另一头的惊讶几乎要透过屏幕溢出来:你怎么突然养猫了?

我一边回复是刚刚在回家路上带回来的,一边点开了搜索引擎输入自己的提问:猫可以吃狗粮吗?

看着五花八门的答案,我伸手把小圆从小葵的饭盆旁边抱离,“宝宝我准备去给你拿饭了你待在原地千万不要动。”

小葵似乎还想让小圆尝一点,但被我抵住了额头木着脸拒绝,“至于宝贝你,快点吃饭然后看着小圆,在家等我回来。”

 

令人庆幸的是我拿到猫粮回到家打开门的时候并没有看见狗追着猫喂狗粮或者猫把狗追得上蹿下跳的场景,小葵是在听到开门声之后才跑到我面前来的,我拿着猫粮进厨房的时候小葵也跟在了我后头,但等我再回到客厅时却发现找不到猫了。

“小圆?”我提高了点声音试图得到回应。把沙发抱枕和毛毯掀开还有在饭桌茶几电视柜等地找了一圈之后我发现自己确实找不到小圆了。阳台门没关紧,风吹进来有点冷,我关门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以前看到的养猫贴:“...一定一定要记得把阳台门关紧,不然小猫很容易会从阳台跳下去,请务必注意小猫的安全。”

 

我心下一惊,害怕小圆真的会从阳台跳下去。我快把屋子都倒过来翻了一遍都没能发现小圆在哪。屋子里静悄悄的,平时闹腾的小葵也没点动静。我走近狗窝才发现小葵似乎正揽着什么东西睡得正香,等到我站定在狗窝前面时发现,被小葵抱着睡得正香的黑色毛绒物件就是刚刚一直找不见的小圆。

我一边松了口气,一边蹲下来摸了摸两个宝贝的毛。本来还在苦恼猫窝在摆在哪里,但现在看起来我好像不用再布置一个新的窝了。本来给小葵布置的时候就特意空了许多位置,就算小狗以后长大了也不怕,现在看起来倒也是很适合两个宝贝一起睡觉。

 

人是非常容易感到满足的动物。同时拥有了小猫和小狗的我感觉自己的人生已经到达了一个圆满,第二天是休息日,我带着小葵陪着小圆一起去宠物医院体检。

总体来说小圆是只比较健康的小猫,医生说小圆有点营养不良,不知道是以前就吃得不好还是流浪了一段时间导致的。年纪和小葵差不多大,小圆还要比小葵大一点。

 

折腾了一个早上,回到家刚好是午饭时间。昨天下单的猫粮也已经送达了,我给小葵添好了吃的,又随手拆了一罐倒给小圆。

等我做好自己的午饭出来的时候却发现和昨天一样的场景又发生了,小葵正在试图让小圆尝一尝他的狗粮。我飞过去不轻不重地拍了小葵一下,教育他猫真的不能吃狗粮的话已经到了嘴边,又生硬地拐了个弯,“…小圆你怎么一点都没吃啊?”

 

我把装着罐头的碗又往小圆的方向推了推,“快点吃吧。”

小圆似乎很不情愿,被小葵在旁边拱了拱才慢慢地走近了,低下头吃了一口,然后又飞速弹开,蹲坐在了比刚刚更远的位置。

我愣了愣,拿着刚拆封的箱子确定了这是猫粮而不是狗粮,然后觉得更疑惑了,“这是我昨天问的,朋友说他们家的猫最喜欢这个牌子的猫粮了。”

我犹豫着,又换了另一罐给小圆拆了,奇怪的是这次小圆好像没有任何抗拒心理,在我唤他过来的时候乖乖迈着步子,闻了闻味道之后就开始吃了。我觉得更奇怪了,从垃圾桶里捡回了之前扔下去的罐头,发现除了一罐是鱼肉一罐是鸡肉之外并无区别。

 

拿着罐头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小圆不会是不吃鱼吧?

怎么会有小猫不吃鱼呢?我感到奇怪,恰好今天我自己要吃的菜里面也有鱼,我夹了一块凑到了小圆面前,结果下一秒原本还好好吃着饭的小猫发出了很凄厉的一声尖叫,然后一蹦三尺高地跳开了。

旁边的小葵也被吓到了,一直叫个不停。见状我也确认了小圆应该就是不吃鱼,我立马把碗拿远了然后迅速道歉,“对不起啊小圆,我以后不给你开鱼肉罐头了。”

 

小圆似乎还是心有余悸,我哄了好一会他才愿意慢慢被小葵推过来继续吃饭。我又给两个宝贝拿了冻干,还是有些担心地发了个消息问相识的兽医:家里的小猫好像不吃鱼,没有关系吗,会不会对身体有伤害呀?

对面过了一会才回复:没关系,注意一下小猫的身体营养,如果有不舒服的情况及时来看。

我稍稍松了一口气,给小圆顺了顺毛,决定自己要更努力点工作,赚钱给家里的两个宝贝买更好的罐头。

 

日子还是继续过着,工作日的时候我都会在自动喂食机给两个宝贝准备好干粮才出门上班,晚上更是一下班回到家开门就能得到双份的迎接。

晚上有空就带着小圆一起出门遛小葵,小圆总是乖乖的,偶尔打个哈欠。小葵倒是一如既往地有活力,出门挨了地就可劲跑。

让我觉得欣慰的还有小圆和小葵的关系很不错。在把小圆带回家之后我就总是刷到同一个家里养的小猫和小狗关系不合总是打架的帖子,最初的几天我都很担心自己一回家发现自己家被拆了,但幸好没有。除了小葵偶尔还是会在吃饭的时候试图让小圆尝一尝他的狗粮以外,别的一切都很好,两个宝贝吃饭的碗盆和自动喂食机都摆在一起,玩具也混着放。当然,到现在也睡在一个窝里。

我曾经试图让他们两个分开睡,但小葵死活不愿意,我一上手把小圆抱开他就冲我叫。后来我发现我给小圆买的陪睡小玩偶被他自己默默放在了小葵的窝里,我也就随他们两个去了。于是我每天早上起床上班前都能看见小圆把小葵当枕头,而小葵就这样抱着只黑猫睡觉,虽然有点奇怪,但又意外地和谐。

 

我似乎很少看见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还能相处得这么融洽的小猫小狗,我养小葵也有一段时间了,小葵总体来说就是只乐呵的小傻狗,从一开始就没有排斥小圆的到来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但和小圆一起生活久了才知道他根本不是最开始我见到他的那个性格。小圆安静得有些过分,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下午的时候趴在阳台门口的小窝里晒太阳,这个时候小葵想要小圆陪他一起玩,通常是要求小圆很久才会被答应的。平常小圆也不怎么出声,是个有点高冷的小酷猫,和小葵一起玩的时候叫的才比较多,所以我不得不怀疑当时下雨天把小圆带回家的时候他是不是专门叫给我听的了。

 

小圆还是个有点娇气的大小姐,之前说的居然有猫不吃鱼也就算了,后来我发现小圆连海鲜也不喜欢。某顿饭我吃完了海鲜想要去抱小圆,直接被躲开了,后来我用洗洁精和洗手液又把手洗了还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小圆才给我抱。

实话说小圆有点不太爱跟人交流,是那种没有和外界一切活物交流的欲望。我后来很担心地带着去宠物医院看了一次,结果是没什么问题,因为医生发现小圆虽然不乐意搭理人但小葵去闹他他都跟小葵玩了,但是医生还是建议我多陪小猫玩耍。

 

回家之后我郑重地牵着两个宝贝的手要他们发誓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小葵兴奋地叫了一声,小圆只是矜持地给自己舔毛,也不知道到底听到了没有。

但是在吃晚餐我突然看见小圆让小葵尝一尝自己的猫粮而小葵毫不犹豫地就要伸头去吃的时候倒吸一口凉气,飞速摁住了小葵的动作,“做一辈子好朋友的意思不是让你们相互吃对方的饭啊!”

 

相比较小圆拥有所有猫都有的不爱搭理狗的性格,小葵其实不太像别的狗一样什么猫都去招惹,但他非常喜欢招惹小圆。在把小圆接回家之后小葵在外面溜圈的时候也不爱和别的狗玩了,只冲着小圆叫,偶尔小圆没陪着出来散步的时候他也着急着回家似的。

小葵还特别爱给小圆舔毛,和小圆自己给自己舔毛是不一样的,狗一口过去猫就被口水糊了一身,我觉得这个时候小圆是有点嫌弃的,但他好像没表现出来过。

后来我发现小圆不仅是不爱搭理狗,他是除了小葵哪只狗都不搭理。散步的时候总有别人家的小狗冲小圆叫,小圆就把头埋在我胳膊肘里装听不见,一般这个时候小葵也已经冲上去和人家打架了。

 

总之就是这样过了一个月,有点猫飞狗跳的,但总体来说我还是很幸福的。

虽然最近这段时间不尽然。公司的项目突然出了点问题,现在全公司上下每个人都处在一个很紧绷的状态里,生怕再出一点的差池。

我这周就因为明明不是自己的问题但被上级主管不分青红皂白地骂了好几次,还要扣工资。本来下个月能评的职称现在看起来也无望了,我简直委屈得想哭。

 

这天我又是被组长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通,回到自己的办公桌的时候已经快到下班时间了,我收拾东西的时候隔壁桌的同事突然摸过来问我最近是不是带了什么东西回家。

我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她看起来不太相信,还跟我说什么如果最近带了什么回家的话一定要尽快找到然后扔掉,我最近诸事不顺就是因为这个。

我心情不佳,权当随便听听,因为她平时就很喜欢塔罗占卜一类的,这些东西本来就是信则有不信则无的,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之前她说的比较有预兆性的东西后来都灵验了。

 

今天通勤的路上不知为何格外多人,我倒腾地铁回家,觉得整个人都被抽掉了灵魂,天有点阴阴沉沉的,好像是又有雨要落下来的样子。

我突然想起把小圆带回家的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这么说来,如果我最近有带什么回家的话那就是小圆了。无论我怎么劝自己这是巧合,也止不住地想我在工作方面不顺心的开端几乎就是带小圆回家的那几天。

很不幸的是快要走到楼道口的时候我又被突然而至的雨淋湿了一身。我烦闷地叹气,发现自己从今天一整天里找不出一件顺心事。

 

回到家之后我先给自己冲了个澡才给小圆和小葵倒饭,开猫罐头时我发现前段时间买的一整箱已经差不多吃完了,剩下的这几个都是鱼肉的。现下外面下着大雨,我没地方也不再想出门去超市买个新的,于是从剩下的猫罐头里随便打开了一个给小圆倒盆里了。

小葵已经开始吃了,小圆还没有动作。我捧着盆走到猫面前,试图和他沟通,“家里没有别的口味的罐头了,今天吃鱼肉的凑合一下行吗?”

 

小圆没有动,但明显是拒绝的样子。我把盆又往他面前凑了凑,“就今天,明天我就去买新的好吗?”

小圆还是没动。

我好声好气地劝了几分钟,小圆还是没有任何要吃的样子。我的耐心终于在这一刻消耗殆尽,连着最近工作上的不顺意一同爆发了。盆被我强硬地递到小圆面前,我另一只手摁住他的后颈,“今天你必须把这顿饭吃完了!”

 

被我掐着后颈的猫发出了很凄厉的惨叫,并试图从我手下挣扎走,但并没有成功。另一头的小葵似乎被吓到了,汪汪叫着,上来拱我的手,想让我放开。

被小葵一阻止,小圆要跑开就容易很多。我松手的那一瞬间小圆已经蹿得不见踪影,碗也被我掀翻在地上,我不知道他跑去了哪里,但仍开口,“你不愿意吃是吧,也可以,那就滚出我家吧。”

小葵还在我脚边打圈,但我已经无心理会,空气中除了小葵的喘息声再听不见猫叫。我推开小葵,独自回房间关上了门。

 

我连晚饭也没有吃,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觉,第二天一大早就到公司上班去了。到中午饭时间的时候我才想起来今天早上没给家里的两只添粮和添水,我沉默地揉了揉眉心,不知道昨晚没吃饭的小圆会不会饿。

下午临近下班的时候领导带来了个好消息,说是前段时间的项目解决了,明天给大家放一天的假休息。整个办公室都在欢呼,而我也为此松了一口气。我划着手机挑猫粮,想着晚上回去之前要到超市去给小圆买点吃的,旁边的同事又神秘兮兮地凑了过来。

“你是不是把之前捡回家的东西扔了?你看今天就一切都很顺利了吧?”

 

我没回话,除了不知道说什么以外还有点说不出口的不认同。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我先是去超市给小圆买了猫粮然后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今天的天气还是阴沉的,但我终于在雨落下来之前回到了家。小葵依旧在我一打开门的时候就冲了上来围着我转,边跑边叫的,我脱了鞋之后搂着狗回到了客厅。

 

小葵似乎在找什么,上蹿下跳的。我随手安抚了他一下,准备给小圆倒个猫粮作为昨天发脾气的道歉,我后来想了想,当时确实有点气上头了,不应该这么凶的。

我端着倒好猫粮的盆在家里绕了一圈都没看到小圆的影子,连小葵的窝里也没有。我有些疑惑,喊了小圆好几声,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

有些嘈杂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我这个时候才注意到小葵一直在扒拉大门,一副想要出门的样子。我试图让小葵安静下来问问小圆在哪,但小葵似乎什么都听不进去,我无法,只能在家里各个角落都翻了一遍。

 

家几乎都要被我倒过来了还是没能找到小圆,有风从没关紧的阳台门里吹进来,我打了个寒颤,看着一直在扒拉门的小葵,不得不正视小圆是不是跑走了的可能性。

小葵身体和门撞击的声音没有断过,我拉过小葵的爪子和他对视,“小圆走了是吗?你想要出去找他对吗?”

小葵汪了一声。

 

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给小葵套了牵引绳就穿鞋出门。在电梯里我开始后悔昨天为什么要凶小圆,我明明一开始就知道他的原主人对他并不好,也知道他是真的吃不了鱼肉罐头,可是昨天还是那样去凶他吓他。

天比我刚到家的时候还要阴沉,很快就要下雨了。冷风灌进衣领,我却已经无心理会了,一声一声喊着小圆的名字,小葵也跟着叫。但全部声音都被风吹散了,我也听不见任何回应。

 

雨已经落了下来,我带着小葵在小区里绕了一圈,但没有任何收获。我顾不上自己已经被淋透,脱了外套笼住了小葵,想着把他先送回家自己再下来找一找。

我刚要把小葵抱起来他就像发现了什么似的往前奔去了,我跟着小葵追到了楼道底下,气都没喘匀就看他要草丛里钻。我连忙上前把小葵拦下了,自己探身去看小葵一直冲着叫的地方。

 

是小圆!黑色的一团猫躺在草丛里,我连忙伸手去抱,但还没碰得到一点就被飞快躲开了,雨声里传来一声尖锐的猫叫。

我的眼泪顿时就下来了,“对不起小圆。”雨水砸在脸颊上顺着眼泪往下掉,我抹了一下脸,试图让自己的声线平稳一点,“昨天都是我不好,我今天已经买了新的罐头等着回家跟你道歉。我保证我以后不会这样了,原谅我好不好?”

这个时候小葵也已经蹿进了草丛,一直拱着小圆的身体让他往我这边来,等距离近了一些我突然发现小圆后腿有血迹,一想到这很大概率是今天才有的伤口我就更慌了,朝着小圆伸手,“真的对不起,你是不是受伤了,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好不好?”

小圆看得出来并不情愿,甚至想要上爪子挠小葵,但还没挠到整只猫就软绵绵地倒了下去。我的心都要飞出来了,把猫从草丛里抱出来之后直奔宠物医院,小葵也被我带着走了,今天淋了这么久的雨,我也有点害怕他生病。

 

小圆的后腿被玻璃碎划伤了,之后静养不会有大碍。只是一天未进食,又淋了雨,似乎比之前更脆弱了点。没什么大事的小葵已经挪到了小圆旁边趴了下来,还没有醒过来的小圆似乎小幅度地动了动,让自己枕了个舒服的角度。

等到停下来我才发现其实自己的狼狈得不行,但也来不及再处理什么,等到小圆输完液之后我就带着小葵一起回家了。小圆还没醒,我就把他放在了平时他们两个一起睡觉的窝里,小葵似乎也不愿意离开,一直在旁边守着。

 

小圆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事情了,我端着饭碗走过去的时候他还是很防备地看着我,整只猫躲在了小葵身后。小葵只是很温柔地拱了拱小圆,我看着他犹豫了很久才慢慢走过来,因为后腿的伤走得也很慢。

等到他终于走到我面前时我还是忍不住哭着把他抱进了怀里,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眼泪全部被蹭到了他的毛上。小圆的爪子过了很久之后轻轻地搭在了我的脸颊,又喵喵地叫了几声。

小葵看着这个场景也扑了过来,用自己毛绒绒的身体搂住了我和小圆,还用舌头舔了舔我的脸,又舔了舔小葵。

小圆才不是什么应该被抛弃的小猫,小圆是最好的小猫,是独一无二的宝贝。

 

后来我的家里依旧过着猫飞狗跳的生活,我把给小葵和小圆拍的视频和照片发上了Tik Tok和Twitter,意外地被很多人关注和喜欢。

画着小猫小狗头像的小黑板被我添上了新的内容,是“要永远爱小圆和小葵”。

还有“小圆和小葵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吧”。

 

 

Fin.



评论(3)

热度(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